幻二(看置顶看置顶)

Q裙:596034582 afd同名 🧣:幻二X

【温和治疗】翊彼花影

*温和治疗联文计划

*沈翊和花店老板娘莫小彼(你)的故事(ooc致歉,注意避雷)

双向奔赴,甜宠,1.1w一发完

“思念入星辰,香槟配玫瑰。”

想和你 X温和治疗

上一棒@咔嚓橙子 

下一棒@BB88 



“月遇从云,花遇和风,今夜,星空很美,而我,想和你。”              ——序



正文——



莫小彼灰头土脸的从一堆盆栽里探出头,拍了拍手:“哎呀,终于收拾的差不多啦!”


看着自己这几天精心陈列布置好的花店,莫小彼满意的点点头。


响指一打,甜蜜美妙的音乐从音响中传出,围绕上整个被七彩包裹着的小店,莫小彼将透明的玻璃店门敞开,一些早就驻足在门口观望的学生有序的走进店中。


莫小彼一边擦汗一边看向那位此刻十分忙碌的店员,看着一束束被卖出去的花她知道,今天注定了要和店员一起加班。


不过也正常,毕竟刚在这大学里开的花店,起初客流量大一点也是正常,趁着新鲜多赚点生意挺好的。


莫小彼看着窗台上摆放的一株香叶天竺葵,眉眼中带出了笑容……


半个月前,在北江园山南路277,莫小彼正在和来她花店买花的几个女大学生闲聊——


“小彼姐,你有没有考虑去我们学校开个分店啊?”


“分店?”莫小彼快速的包扎着花束。


“对啊分店。”小姑娘接过花和莫小彼说着,“小彼姐,你也知道我们是警校,也就趁着周末出来逛一逛,平时都在学校里,而且我们那里现在没有花店,本来之前有一家来着,后来因为入不敷出黄了,所以我们平时都逛不着。”


“这样啊……”莫小彼思索了一番,“可是在学校摊位很难找的。”


“哎,正好有地方的。”几个小姑娘来了精神,“这两天学校有个摊位老板不干了,马上就要空出来了,而且地段特别好,是我们来往上课的必经路,小彼姐,你就去试试嘛。”


正在犹豫间,门口传来几声自行车的铃铛声,是几个从学校出来的男孩子,莫小彼脑海中顿时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


大概有一个月左右,平均一周三天都会有一个穿着素净,背着个小挎布包,留着乖乖头的男孩骑着自行车从莫小彼店门前经过,看路线应该是去离得最近的那所警校。


莫小彼看过男孩的几次正脸,非常俊俏好看,阳光下,丝丝碎发遮挡在额头前,一双深邃明亮的眼眸会露出几缕忧伤之色,整个人显得温柔至极却又让人感到难以真正的靠近。


“小彼姐,小彼姐?”莫小彼思绪被几个姑娘拽了回来,“你在想什么呢姐?”


莫小彼双手托着下巴漫不经心的回道:“我在估计开一个分店的预算。”


“这么说,你要来我们学校开分店啦?”


莫小彼眨眨眼示意肯定,思绪又飘到了那个自行车和它的主人身上去了。


也许……会碰到吧?


……


莫小彼坐在椅子上喝一口咖啡,难得的享受一会休息时光。


她刚从几个学生口中套出了那个男孩的身份。


“原来是个老师啊。”莫小彼修剪着玫瑰枝梗,“还以为是个大学生呢,长得这么年轻。”


店中那个苦命的店员看着自家老板娘傻乐的模样,不由一阵恶寒。


……


连续忙碌了一周后,莫小彼的花意小屋分店总算安稳在学校中落座。


接下来的日子,莫小彼一周大部分的时间还会在她的总店工作,只有隔三差五的几天会去学校里照顾照顾分店,她的几个店员已经见怪不怪了。


这天,莫小彼掐准了时间,从总店出门向学校走去,路上莫小彼时不时放慢了脚步,以往十五分钟的路程,硬是走出了半小时的感觉。


“叮铃铃——”莫小彼刚听见身后的自行车铃声,就从她身侧缓缓骑过一个身影。


那一瞬间莫小彼再次呼吸凝结,眼睛一直注视着继续向前骑行的……共享单车?


哎不对,他今天怎么换车了?


要不是莫小彼记得那个小挎包,她都要怀疑自己认错了人。


就在莫小彼怔愣的瞬间,共享单车被掉了个头面朝她停下,那个男孩坐在上面看着她。


莫小彼也正好走到了男孩面前。


“去学校?”低沉性感的声音传入耳中,莫小彼周身顿时麻酥酥的,人更是呆了两秒。


“啊,嗯。”莫小彼点头稳了稳心态,随后装作疑惑的样子歪头看着人,“您也是去学校的?嘶,那您是——?”


“……”男孩低头浅笑了一下后抬头看着莫小彼问道,“你猜猜?”


“唔……”莫小彼装作认真思索的模样说,“难道你是学校里的园丁?”


男孩听后不可置否的赞同着:“倒也可以这么说。”


给一个个“小花朵们”浇灌知识,倒也算是园丁嘛。


“快上来吧小老板娘,坐我的二驱去学校,总比两条腿快吧?”男孩示意莫小彼坐上后座。


“噗。”莫小彼被男孩的话给逗笑了,但随即反应到不对劲,“你知道我?”


男孩笑的眉眼弯弯,他怎么可能不知道莫小彼?


一个月前,他经常会在她的店门口看到她,这两周他也总听自己的学生和同事说学校新开了一家花店叫花意小屋,老板娘莫小彼人很好,心灵手巧还幽默。


“花意小屋”,沈翊——就是那个男孩,一听到这个店名,便想起了那个经常心不在焉坐在总店门口假装看书的女孩,有趣,可爱。


莫小彼侧坐在共享单车后座上。


“抓紧我,一会就到了。”沈翊的声音令人放心。


莫小彼自然的轻拽沈翊衣摆:“那就多谢沈老师载一程了。”


听到称呼,沈翊止不住勾起唇角:“没事,也希望莫小姐以后卖我的花能打打折。”


“那就要看沈老师的诚意喽!”莫小彼说着大大咧咧的迎风敞开双手。


“抓好,先别闹。”沈翊故意一个刹车。


莫小彼慌乱的抱住沈翊:“唔!我的鼻子……”


沈翊低沉愉悦的笑声传出,随着自行车的行进而愈发俞远。


“哎对了沈老师,你的自行车哪去了?”


“它需要重新修修轮胎。”沈翊想了想又说,“不然怎么能有幸载莫小姐呢?”


……


看着莫小彼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花店,沈翊这才无奈的将偷偷别入他发中的一小枝蓝色鸢尾花拿下来。


课堂上,沈翊让大家自行思考讨论。


说来也巧,今天的鉴赏课讲的是梵高画的那幅《鸢尾花》。


沈翊看着自己放在桌上的那枝小花忍不住轻笑起来。


下课后,沈翊又听见有人说新开的花店有活动,全场七折消费。


沈翊来到花店前,就看见一个亮闪闪的七色牌上写着“今天老板娘开心,全场七折!”


……


从那天之后,沈翊骑共享单车的次数变多了,他也会有时间去花店坐坐并画上几幅速写,莫小彼想看看,沈翊偏就不给,还哄着说有空为她的小屋认真送上一幅画,起初莫小彼没有当真,只当朋友间打趣的话,结果,沈翊确乎是画了一幅。


送上当天,莫小彼简直不敢相信,欣喜的不知作何反应,对画爱不释手,整幅画用简单的画笔走势勾勒出一珠珠栩栩如生美艳动人的花朵,在晚上尤为好看,泛着淡光,为整个明亮宽敞的小屋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


“给它取个名字吧,老板娘?”


“那就叫它……<花影>吧。”


莫小彼的经营模式是复合型花店,顾客在等花或者休息时可以来喝点饮品,翻翻校园定刊书籍,加上地段条件,再配上沈大画家的画,分店小屋的生意确实红火。


……


这段时间,沈翊没有来学校,莫小彼在总店门口摆放了几株野姜花,无聊的撸着沈翊让她帮忙照看的一只叫晓玄的猫。


傍晚十分,还有一位约好的客户没有来取花,莫小彼便撵走了想陪着一起的员工,自己留下等人。


初夏的夜微热,街道上的灯盏为散步游玩的人照亮,莫小彼坐在店外的长椅上抱着晓玄抬头仰望星空,启明星为贪玩的孩子指引回家的路。


莫小彼拿着根狗尾草逗晓玄玩,莫小彼轻轻捏了捏晓玄粉嫩嫩的小肉垫,神情中满是失落与疲惫:“晓玄啊,你说你爸比正在做什么呢?”


自从和沈翊相识,莫小彼就慢慢了解到一些沈翊一系列逆天往事和现阶段的工作,也自然知道他在北江分局当画像师,终于解了她对于沈翊有时在学校上下班都不准点的疑惑。


莫小彼和晓玄玩的正开心,突然天空一道闪电紧接着一声惊雷传来,吓得晓玄钻进莫小彼怀里。


莫小彼皱眉抬头看天空,已然不见一颗星星,随即天空开始“吧嗒吧嗒”滴落雨点并越来越快,街道上的行人也四处寻找着避雨的地方。


莫小彼急忙把晓玄赶回店,自己一点一点将摆放在外面的盆栽花束都捧回屋中。


“这天,真是说变就变呦。”莫小彼认命的干着活,身上已经淋了不少雨。


……


“阿嚏——!”莫小彼裹了裹自己的外套,坐在门前看着外面的景象,她怎么也没想到,这个时候竟会下暴雨,更悲催的是,那个约好来拿花的顾客刚才通知她有事来不了了,莫小彼一遍遍劝着自己放平心态,不要计较。


晚上十点左右,雨势才稍小了一点,可能是累到了,莫小彼扛不住困意趴在了桌子上睡过去……


“小彼,莫小彼?!”半小时后,沈翊半湿着衣服冲了进来,手里拿着的伞还在滴落雨水。


“唔……”莫小彼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声。


沈翊抚上莫小彼额头,烫的厉害,应该是淋雨着了凉加上之前也不注意防护发了烧。


“冷……”莫小彼红扑扑的脸颊轻蹭沈翊微颤的手心。


看着外面逐渐变小的雨势,沈翊轻声对莫小彼说道:“小彼,我们去医院好不好?”


听到医院后,莫小彼抗拒的皱眉摇头,她努力睁开眼对眼前的人说:“不去医院……”


这时屋外的雨停了下来,沈翊叹口气将莫小彼从椅子上打横稳稳抱起,随后对白猫唤道:“晓玄,跟上。”


……


恍惚间,莫小彼感到有人陪在她身旁并悉心的照顾着她,真是久违的感觉。


自从莫小彼自己独立在北江打拼,她再也没有感受过这种无微不至的照顾。


窗外又开始了雷雨交加,但是这一晚,莫小彼睡得很安稳。


……


第二天清晨,莫小彼是伴着窗外枝头鸟儿的鸣叫声睁开的眼,额头上还贴着一块微温的毛巾。


“……”莫小彼坐起身,发现自己在陌生的房间和床上,木质格调的空间,窗台边摆放着几株多肉盆栽,储物柜中放有许多艺术品,整个房间充盈着清香。


“醒了?”沈翊端着碗走了进来并递给还处在懵懂中的莫小彼,“喝碗姜汤去去寒。”


“啊谢谢……”莫小彼捧过并不怎么烫手的姜汤,直接当着沈翊的面一口闷。


看着莫小彼的豪爽劲,沈翊笑着接过空碗,随后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那个……我不怎么太会照顾人。”


莫小彼听话忙摇头:“哪有,是我麻烦你了,多谢沈老师。”


两人相视一笑,随后沈翊又让莫小彼再量量体温,晓玄“喵呜”的叫着跳上了床。


看着正在喂窗外鸟儿面包片温柔浅笑的沈翊,莫小彼的心里的那棵铁树又开出了好几朵花。


今天的心情是——蓝色妖姬。


……


不知为何,北江市最近有些不太安宁,沈翊在分局加班的天数越来越多,这两天张局交给他们的任务是抓到与褚英子合伙骗婚的嫌疑人。


几乎半个月见不到沈翊的莫小彼百无聊赖,一脸沮丧。


“咋了小彼姐?”店员关心的问,“最近怎么无精打采的?”


莫小彼趴在桌上敲打着计算器:“我想他了……”


猛地,莫小彼突然来了精神,一骨碌坐起,翻找出好看的包装纸开始专心致志的包扎起花来,看的店员一愣一愣的,是不是该建议老板娘去治治神经大条的病症了?


另一边,分局中的沈翊已经装好画笔工具,背上挎包准备去监狱里会一会褚英子。


“哎沈老师等一下。”这时,李晗叫住了沈翊,手里还捧着一束花,“不知道谁给你送来了一束花。”


沈翊先是愣了一瞬,随后笑着接过那捧精致装束的满天星。


沈翊拿出了夹在里面的一个卡通贺卡,卡片正面写着“To 沈翊”,背面写着“送给特别的你。”


看着笑着将卡片放进挎包中的沈翊,李晗仿佛嗅到了什么,八卦的凑向人:“沈老师,有情况啊~”


沈翊仔细的将满天星放入桌旁的插瓶中保存,随后走出了办公室:“我先走了。”语句中带着笑意。


……


在另一端接通莫小彼电话的,是沈翊的同事——杜城。


莫小彼匆匆赶到医院,头发凌乱不堪,问向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的杜城:“杜警官,沈翊怎么样了?”


“已经没有危险了,还需要多静养两天。”杜城愧疚的说道,整个人也是一脸疲惫。


这时,从病房里走出一个充斥着香水味的女人,她看向杜城的眼神很生气,似乎是责怪。


莫小彼想不了这么多,走进了病房。


沈翊已经转醒,脸色苍白,见到来人,勉强微笑着说:“你来了。”


莫小彼点点头,红了眼眶。


“放心,我没事了。”沈翊安慰道。


莫小彼在接到沈翊被抢救的一瞬间以为自己的那束光要消失了。


“抱歉,本来还想着下了班请你吃饭来着。”沈翊还是有些虚弱的说道。


他从监狱出来打上车,一直想着忙完去看看莫小彼,不料直接碰上了嫌疑人,本想靠着嘴遁和人多斡旋一会,谁知,竟和七年前被一脚踹进海里一样的干脆……但这也意外的让他找到关于M的一些记忆碎片。


莫小彼看着沈翊,心中有一种失而复得的庆幸感。


此次事件以嫌疑人曹栋和褚英子落网归案而告终。


通过这一次,莫小彼也认识了北江分局沈翊的各位同事和朋友。


蒋峰还经常咨询莫小彼什么时候该送李晗什么花更好,莫小彼也借着蒋峰这个免费的劳动力有空就送沈翊好看的花束,导致沈翊的办公室到处充满了花香,成了个小型花屋。


莫小彼在接收到李晗发来的一张偷拍沈翊浇花的图片后哈哈大笑,这下沈老师可真成了辛勤的园丁了。


……


时间过的很快,天气也愈发炎热了起来,莫小彼吹着空调,冲着展柜中人工培养出来的紫色风信子发呆。


她联系上了那天在医院碰到的女人,她是沈翊的师姐林敏,在她们的交谈中,一个桀骜不羁,任性叛逆但敬爱老师,拥有出色强大的艺术天赋,画坛界首屈一指的大画家长发沈翊在莫小彼脑海中展现出来。


七年间,沈翊亲手杀掉了玩世不恭狂傲的自己,变成了一个温柔强大的人民教师和警察。


“我现在的画可以帮到更多的人。”林敏对莫小彼说道,“这是那天在医院里他和我说的,可他的这个选择,真的不值得。”林敏抽了一口烟语气无奈,“当年的一幅画,他竟然愧疚到现在,可这根本就不怪他,为什么他要这么固执呢?”


“我想,沈翊他做了这个决定不只是因为当年的那幅画,他是真心热爱这份职业,想要帮到更多的人,不是因为什么愧疚,而是他找到了自己的心之所向。”莫小彼反驳道,“林姐,画像师这个职业很不可多得,他们为捕获嫌疑人立下了汗马功劳,您作为师姐,难道不应该尊重支撑沈翊的决定吗?”


莫小彼不再与林敏多说什么便要离开。


“你喜欢他?”


“喜欢。”


……


莫小彼回过神长叹一口气,她又想到杜城和她说,沈翊为了画出M没少去看心理咨询师,希望她能帮忙缓解沈翊的压力。


“哎……心疼我的沈老师。”莫小彼目送着顾客离去,结果发现人家忘给钱了,连忙追出去喊,“哎大哥?忘付钱啦!”


另一边分局里——


沈翊收拾包准备下班,蒋峰上前一脸吃瓜样的对他说:“哎沈翊,你和人小彼姐现在是什么进展啊?”


“蒋峰你是不是又想加班啊。”两人身后传来杜城的声音。


蒋峰吓得连连摆手摇头,顿时收了声。


杜城拍了拍沈翊肩膀说:“不过沈翊,我看那姑娘对你确实是喜欢,你呢要是也喜欢的话就和人家说清楚,大大方方在一块,挺好的。”


“是啊沈老师,小彼姐对你多好啊,我们可都看在眼里呢。”李晗也过来凑着热闹。


“……”沈翊却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只对大家点头道,“嗯,我知道,我会和小彼说清楚。”说完,便离开了。


看着沈翊的样子,大家都面面相觑,怎么感觉沈翊不像是要去告白呢?


看着沈翊的背影,杜城无奈的摇摇头,也走了。


就在李晗也要离开时,蒋峰在她身后轻轻拍了拍。


“干嘛?”


“李晗,你放心,我永远是你最坚强的……”


“敌人。”李晗快速的插过话就走掉了,但是难掩上扬的嘴角。


“……”蒋峰傻楞了几秒,随后朝空气拿出了一朵瘪掉的玫瑰花,“后盾……”


……


莫小彼下了班,正好收到了沈翊的请客邀请,吃饭地点是骑行者之家,离花店有一段距离,沈翊派了一辆车去接她,莫小彼赶到时,沈翊也刚来没多久。


沈翊把一束花送给莫小彼:“抱歉,想着去买花给你个惊喜,没有亲自去接你。”


莫小彼接过花束,是卡布奇诺玫瑰。


“没事,这不是还配了一个专车司机嘛。”莫小彼笑着说道,“再说了,上别的地方买花干啥,我的小屋又不是没有。”


沈翊看着对花爱不释手的莫小彼无奈的笑了笑。


“小彼,其实今天约你是有一些话想和你说。”沈翊为莫小彼倒了杯热水。


“唔巧了,我正好也有好多话想和你说。”莫小彼将脸从饭碗里抬起来,接过热水一饮而尽。


“小彼,你能想象到我以前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沈翊平静的看着莫小彼。


“沈老师说来听听?”


“以前的我……有点小名声,画一幅画别人一夸,我就开始骄傲自满,总觉得自己有一点天赋很厉害,可是……我错了,我也有毫无灵感的时候,我也有会将一个场景,一个人忘记的时候,而且尝试了很多种方法却以失败告终。”沈翊神情失落着说。


莫小彼安慰道:“说的什么话,我了解到的沈翊,不光是现在,还是七年前,同样都很优秀,内心都无比强大,很理智,尤其是你这双好看的眼睛,能够细致入微的观察和洞察人心,用手中的画笔让凶手无处遁逃,沈老师的画笔就是一个利器,所谓笔不血刃,亦可追凶,我要是你这么厉害,鼻子早翘天上去了。”


听完莫小彼的话,沈翊不由对眼前的女孩刮目相看:“莫小彼,你到底了解我多少?”


“嗯……也就比沈老师了解我的要多一点点。”莫小彼笑眯眯的应道,随后没心没肺的继续吃着饭。


“小彼。”沈翊放下筷子,下定了决心说道,“我们的关系,就到这里吧。”


“……”莫小彼的吃饭速度减慢了下来。


“我……不适合当你的……”


“为什么。”莫小彼也放下了筷子,抽出纸巾擦了擦嘴,“又没处过你怎么知道不合适?”


“莫小彼,我现在的身份是一名人民警察,这意味着我随时都要将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首位,我也随时会遇到意外,甚至是……死亡。”说到这,沈翊的眼眶有些泛红,“一个多月前,我刚到分局工作,发现很多事情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虽然我是画像师,可我依然要担负起很多职责,也要对得起我的警官证。”


沈翊避开莫小彼的眼光继续说着:“我被踹下水抢救的那一次,是我离死神最近的一回;一周前,就在这家餐厅里,发生过枪战,杜城差点死在我面前,三天前,我们有位优秀的青年警察……牺牲了……”


“小彼,倘若是以前,我会毫不犹豫的和你……”沈翊叹口气,“可是现在,我是名警察,无时无刻不与死神打交道。”


“你是个好女孩,我,不想耽误你……”


“说完了?”莫小彼神情略带委屈的看着沈翊。


沈翊点点头,无措的喝着温水,他说的……还不明白吗?


“沈翊,你也知道我早就盯上你……咳,早就……喜欢你了……”莫小彼清了清嗓子打算和盘托出,“哎呀,我实话和你说了吧,一开始,每次见你骑着自行车从我店门前经过,我都会被你身上的那种气质所吸引,你,好看、清爽、眉眼温柔,时间久了,我就对你越来越好奇,想知道你是什么样的性格,是做什么的,最主要的是,我想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你。”


莫小彼停顿了一会,发现沈翊正在认真倾听她的话。


“我……也偷偷去听过你的课,‘一个艺术家,如果总拘泥于画出自己能理解的领域,那注定会走向平庸,我们的画笔应该记录的是人间的极致与非凡。’这是你对学生们说过的话,我想,我能够理解你成为一名画像师的理由了。”莫小彼直视着沈翊,“沈翊,你说你不想耽误我,可是你现在确乎就好好的坐在我面前,想的太多,这日子不就过的如履薄冰,举步艰难,况且……我有想过,我们活一天就快乐一天,要是你出了什么事,那我干脆也跟着……”


“莫小彼。”沈翊制止了莫小彼接下来不吉利的话,“咳,那个……”


“那个……”莫小彼接过话,心脏开始狂跳了起来,两只手的手指开始相互打架起来,“沈翊,我……想成为你的专属莫妮卡……”


莫小彼将那束卡布奇诺玫瑰放在沈翊面前:“今天我话就放在这里,你要是还当我是朋友送的这束花,那我就不收了。”


看向无言但一直看着花的沈翊,莫小彼以为自己没戏了,于是拿起包转身就要离开。


好吧,从今以后……还是做朋友……


“莫小彼。”沈翊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叫住了失落的莫小彼,“我喜欢你。”


莫小彼欣喜的转身,双眼放光:“什么,什么什么什么?你刚才说什么?”


沈翊捧起花,看着眼前的女孩。


“哎呀,你再重复一遍嘛。”莫小彼开心的要跳起来。


沈翊忍不住笑起来,随后将花放到莫小彼怀里,抬手给女孩眼角没忍住流下的泪水拭去:“我喜欢你,很喜欢,我……想请你当我的莫妮卡女神。”


此时,周围已有了许多看热闹的顾客,故事的高潮从有人小声欢呼起正式拉开序幕,他们鼓掌欢呼祝福着,看两人紧紧相拥在一起。


“怎么又哭了?”沈翊笑着看擦泪的莫小彼。


“呜……没吃完饭,饿的……”莫小彼吸着鼻子重坐回位子上。


沈翊又给倒了杯水:“慢点吃,小心噎着。”


莫小彼推开水杯,撸起了袖子:“哎呀,还喝什么水啊,上点酒,庆祝一下!”


“好好好~那我们喝点庆祝一下。”


沈翊无奈的看着大有胃口的莫小彼,知道自己败给了这个小祖宗。


“莫小彼同志。”


“嗯,怎么了,沈立羽同志?”


“我们约会吧。”


甜蜜动听的音乐响彻整个心跳比夜色汹涌的夜晚,银河中每一帧星芒,被洗成沈翊和莫小彼共同的浪漫回忆。


……


两个人的关系就这样确定了下来。


因为沈翊工作日都比较忙,所以,平时就在下班后和莫小彼出来约会,也只有在周末时他们才能享受全天的二人世界,沈翊有时还会临时出任务被叫走。


莫小彼实力向她的员工们演绎什么叫老板约会,员工遭罪,周末本就客流量大,作为老板还逃跑去约会了。


就在今天——周末,两个人趁着难得的休闲时光,他们准备乘车去看海。


一上公交车,晕车的莫小彼便闭上眼睛睡了过去,脑袋搭在沈翊肩膀上。


当莫小彼被沈翊叫醒时,她发现公交车已经停在了终点站,可他们应该在倒数第三站下车。


“抱歉,我也忍不住睡过去了……”沈翊歉意的说。


莫小彼噗嗤笑出了声:“沈老师上车也爱睡觉哇哈哈哈哈。”


沈翊不好意思的点点头也跟着笑起来:“那……我们散步着走回去?”


“走!”


沈翊和莫小彼手拉着手说说笑笑的跑下了车。


两个人一路走一路逛,中途还跑进了一个小型游乐园。


沈翊用枪对准一个气球后想了想又稍微偏了一点,气球是自然没射到,随后沈翊便站在一旁看莫小彼打中一个气球傻乐一次的模样,可爱。


莫小彼从未觉得夏季的天竟也可以暗的这么快。


两个人手牵着手走在海边,今天的风是绿豆冰沙味的;今天的落日是粉蓝色系的。


在夏季的晚风陪伴下,沈翊和莫小彼感受着生活,抬头看着星星幻作的灯塔,照亮了整个童话般的夜色。


“沈立羽同志。”


“嗯,怎么了莫小彼同志?”


“你是怎么知道我一早就盯上你的?”


“眼神是不会骗人的。”沈翊和莫小彼碰撞着香槟酒杯,“一个人的视线会不受控制的被自己所熟悉的事物所吸引。”


“啊?我的演技这么拙劣啊……”莫小彼撇撇嘴,饮下香槟。


“谁说的,咱家小老板娘演技好着呢。”沈翊笑着给莫小彼夹一块肉,“老板娘今天扮演的是什么风格?”


“现在是甜妹可爱风~”


音乐奏响,他们放肆地、滚烫地、热烈地约会着。


……


再快乐的日子也有休憩的时候。


这几天,整个分局仿佛都布上了一层阴霾。


沈翊已经不眠不休了好几天——他要亲手揪出害他老师自杀的人……


当莫小彼接到李晗电话赶到现场时,沈翊正失神的坐在台阶上。


莫小彼听到沈翊孤身去找嫌疑人胡志峰,企图加刑时,就冲出了花店,幸而听到后面说杜城出现及时,没有让沈翊受伤,莫小彼悬着的一颗心这才放了下来。


“沈翊……”莫小彼担心的走向沈翊。


沈翊红着眼眶抬头:“小彼,他害死了我的老师……”


“嗯。”莫小彼坐在沈翊身旁,塞给他一小株碰碰香盆栽,寓意健康幸福,吉祥,乐观。


“海浪曾试过将他们冲回岸上,可他们去意已决……”沈翊声音哽咽。


“我是你也会这么做的。”莫小彼牵过沈翊还泛着冰凉的手。


沈翊扭头看着莫小彼,神情满是歉意:“抱歉,是我冲动莽撞了,我这个做男朋友的,太不合格了……”


其实,在那生死一瞬间,他后悔了,因他想到了莫小彼。


“没有,你很合格,没有人比你对我更好了,你只是独立惯了,喜欢独自解决问题。”莫小彼擦了擦沈翊额头上的灰痕,“可是你忘啦沈立羽同志,现在你有了我,你的莫小彼。”


沈翊将莫小彼抱在怀里:“你放心小彼,我以后……不会再做这样的傻事了。”


“嗯……”莫小彼既心疼又欣喜的回抱住沈翊。


……


生活轨迹继续行进着,沈翊办公室中养活的花被莫小彼循环利用着赠送。


今天莫小彼只送给了沈翊一朵香槟玫瑰,配着一个心形的卡片,卡片上写着:“风很温柔,花很浪漫,你很特别,我很喜欢。To only you.”


沈翊将卡片装进了包中的一个小盒子里,里面都是莫小彼每次送花时写的话。


站在门口偷看的蒋峰回头问道:“哎,你们有没有感觉沈翊好像哪里变了些?”


“哪里?变得……更帅了?”李晗也向里张望着。


菲姐拍打着蒋峰:“哎呦你懂什么,人家谈恋爱了都这样,小蒋你别挡在前面,我都看不见了呦。”


沈翊收拾好包打开门,随后平静的看着一众尴尬的同事们说道:“你们……还不下班?还有杜城你怎么也在这?”


“我们……额,参观参观咱们分局……”杜城摸着鼻子说。


沈翊浅笑着摇头继而转身离去:“那你们慢慢参观,我先走了。”


“……”一众人看着沈翊离去的背影都松了口气。


“哦,我知道沈翊哪里变了!”蒋峰猛地一拍掌,众人被吓了一跳。


“哪里变了?”何溶月问道。


“变得……接地气了!”


“哦~”


……


今天是莫小彼的生日,她从没有告诉过沈翊,所以她便自己买好了蛋糕,和沈翊约着晚上一起吃个烛光晚餐。


当晚,沈翊捧着九十九朵香槟玫瑰如约而至:“小彼,生日快乐。”


莫小彼惊讶的看看沈翊又看看花束。


“沈、立、羽!”


“在。”


“你怎么又上别人家买花,多费钱!”


沈翊笑着摸上莫小彼发顶:“别担心,你男朋友还是能养得起一只莫小彼的。”


“说的我像宠物一样……”莫小彼心中被甜蜜灌得满满的,但还不忘反驳道,“我也是能养得起一只沈翊的!”


“是是是~”沈翊为莫小彼倒上一杯红酒。


“对了沈翊,你是怎么知道我生日的,本来还想着给你个惊吓来着。”莫小彼装作失望的问道。


沈翊挑眉,从包里拿出一本画册递给莫小彼:“打开看看?”


“这是……你的速写画册?”


莫小彼惊喜的翻开画册,画册的第一页便是莫小彼坐在总店门口假装看不见沈翊的模样,第二页是莫小彼在道路上故意放慢脚步的背影定格,第三页是……莫小彼接过递过来一张她飘到地上的身份证复印件。


“哎,帮我捡起这张复印件的人是……?”莫小彼疑惑的看向沈翊。


“是你男朋友。”


原来那天,莫小彼分店刚搬进学校,忙的焦头烂额,就连办理完手续的复印件掉在地上都抽不出空去捡,她只记得一个人帮忙捡了起来,自己只道了声谢谢便继续埋头工作了。


唉,果然啊,在忙的时候,就连最关注的人都照顾不上。


莫小彼翻看着厚厚一本画册,上面全是关于他们两个人的回忆,莫小彼强忍着喜悦的泪水,带着哽咽的声音牵过沈翊修长的手说:“沈老师,你真的很会搞浪漫,我莫小彼算是捡到宝了。”


沈翊浅笑不语——他才是获得了一个绝世珍宝。


吃着沈翊给夹的菜,莫小彼突然想到了什么,随后眼睛转了两转,又冲沈翊眨啊眨。


“怎么了?”沈翊捏了捏莫小彼有些微红的脸颊,这小人微醺的样子是真可爱。


“我想起你之前和我说过的两句话。”


“哪两句?”


“女人能理解女人,女人能保护女人。”莫小彼晃着红酒杯假装思索一番,“嗯……我觉得少了两句。”


“少了什么?”


莫小彼清了清嗓子,然后笑着说:“莫小彼能理解沈翊——”


“沈翊能保护莫小彼。”这时,沈翊起身拿下莫小彼的酒杯并饮下。


“哎你怎么抢我台词!你……唔——”


沈翊轻笑着俯身吻上莫小彼。


唇舌间弥漫着红酒的醇香,莫小彼脸颊又红了三分。


沈翊阖上双眸轻含人的软唇,他的气息令莫小彼着迷,他们感受着彼此的爱意,忘记了思索,只遵从内心的本能,将对方抱的紧些,再紧些……


许久,二人微喘着离唇,头抵着头笑着。


“莫小彼。”


“嗯?”


“我们结婚吧。”沈翊从兜里拿出一个戒指盒,沈翊单膝跪地,精美的戒指展现在莫小彼眼前,沈翊看向他满心满眼喜爱的女孩,“小彼,嫁给我好吗?”


戒指戴在了无名指上,被滴落的泪水沾打的更加耀眼。


蛋糕蜡烛被吹灭,将美好的愿望珍藏存储起来。


“莫小彼二十五岁,生日快乐!”


在夏季的尾巴中,他们找到了自己的珍宝……


后来,莫小彼将她的花意小屋更名为了“翊彼画花”,花店的文案是“思念入星辰,香槟配玫瑰。”


愿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你,都能和温暖撞个满怀,找到自己一生最长情的陪伴。


……



彩蛋是二人婚后夫妻生活碎片(只收粮票哦)❤️

——————————————————                                                   完

喜欢的小伙伴支持一下哦😘幻二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


愿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你,都能和温暖撞个满怀。




评论(15)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